梨茶

创作永远只为自己快乐|AO3 Avocado_violet|WB Melodramamedtea

【银冲日(duo)常(ming)三十题】第一弹

各位老师们都是银冲圈的宝物啊给你们疯狂打call!(为各位老师垫底的我简直想让自己回炉重造
[如果有人觉得我那篇很别扭
那就对了
be改成he能特么不别扭才怪

椛景:

标题这个日(duo)常(ming)啊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是个代发的知道吗代发的!

反正我看到了各位老师在抽题时候的那种刺激感(…)对题目都是各位老师脸一黑被抽到的[认真脸


所以这篇是银冲群老师们的三十题合文——中的第一弹吧[咦

顺手宣银冲群【759135547】    真的银冲太太们超可爱的不来玩一发吗!!




1.【三块方糖】 @椛景 

 

坂田银时是个甜食爱好者。

通俗点讲就是甜食控,光从他家墙壁挂着糖分两个大字这件事情上,就能看的出这个人嗜糖如命,食物不带点甜滋滋的可能还浑身难受。为此他还真没少跟历任室友争辩过有关糖的问题,比如“糖果罐糖果不足啦我们出去采购吧”、“我方糖不够啦你的还有吗请施舍我一点”或是“什么你居然不喜欢糖?!”,诸如此类。

 

他的新一任室友对此依然是震惊的。

——至少冲田总悟长这么大,还真没见过有人喝奶茶还要放三块方糖的,奶茶这种东西本来喝起来就甜腻腻的,要是每天这样喝说不准能给腻成真正的糖分。

 

因为剪刀石头布一不小心出了个拳头,生生把人家的剪刀手砸成布的冲田总悟,表示他是个好孩子他愿赌服输,一边搅着坂田银时要的特甜草莓味奶茶一边帮忙思考坂田银时的人生。他是真的不解,他的前任室友已经因为吸食狗粮过度突然增肥到一百四十斤了,你说这一个个的,颜值可以称的上帅的男人们,味觉方面怎么像是在比谁更有病呢?

 

冲田总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他想放点辣椒汁,真的,超辣巨辣碰一点没准要喷火的那种。

 

不过会变色吧,他摸着下巴想。

 

此时的冲田感觉自己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味觉正常的男人,虽然他的口袋里时刻装着芥末辣椒酱等各种能搞坏其他人味觉的调料品。在口袋里摸索来摸索去,他思虑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给糖分患者一个良好的增肥环境。

 

只是他怎么感觉那家伙好像不会变胖。

 

冲田偷偷的从厨房探出半个头,打量正在客厅半瘫着看电视的银时。

 

怎么能不胖呢?!

 

想想人家这么宅还吃那么多糖却不会变胖,而正常饮食的他依然被人说成是婴儿肥的脸,冲田突然就很暴躁,暴躁到手一抖给自己的咖啡多加了两块方糖,等到醒悟过来已经不是能不能抢救的问题了。

 

不。

他不能变胖。

绝对不能。

 

这样疯狂暗示着自己的冲田,毅然决然的舀出了咖啡里还没溶解完的糖,当当两下把糖荡进属于银时的杯子里,末了再搅搅搅一通,春风满面的将特甜草莓味奶茶加强版送到了坂田银时的面前。

 

 

 

后来冲田总悟再也没能在剪刀石头布中把人家的剪刀砸出布过,见到的只有他布出去的一刹那,银时硬生生憋回手掌里的两根手指头。

 

 

 

 

2.【光阴的温和】 @梨茶 

 

“啊......假期真的太短小了。”

冲田总悟趴在办公桌上,还没有拆封的《JUMP》放在一旁,原本热闹的银魂高中,今天却在雨天的背景下格外冷清。

他晃了晃因为高烧而昏昏沉沉的脑袋,头重脚轻的下了楼梯。

直到硬币与金属撞击声传来后,他才把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思绪拉了回来。

冲田的嗓子在刚放假的那天之后,就开始发炎,吃药好了一阵子,结果在一顿火锅之后,又回到原点。

刚刚连着讲了两节课,疼痛感不仅没因为绿茶而减少,反而随着每一次水流的吞咽愈加难以忍受。

他又喝了一口,发现喉咙的干渴丝毫没有减少之后,索性把喝了不到一半的罐装绿茶扔进了垃圾桶。

准备带上眼罩补眠之前,他看了看贴在墙上的高中每周课表,距离他的下一堂课还有三个小时,也是他带的3年Z班今天的最后一节课。

冲田总悟走进3Z班的教室,原本喧哗的屋子在他进来的一瞬间变得安安静静。

“很好。”

他鬼畜的一笑,三角尺愣是被挥出了鞭子的感觉。

 

普通高校的国语课一般都是明目张胆的水,冲田的课也不例外,尽管他的懒散程度和他以前的老师有的一拼,但学生们却格外安静。

后排的睡觉,前排的听讲,没有作业。

下课铃的声音一响,不到五分钟,教室里就只剩冲田一个人了。

 

这是他高二暑假前的最后一节课的情况。

 

坂田银八自顾自的整理起了课件,根本没注意到还坐在教室里的冲田总悟。

他看了坂田银八一阵,也不说话,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打起了游戏。

银八打开窗户,吸了口烟,这才注意到了旁边坐着的冲田总悟:“总一郎君,还坐在这干嘛?今天你值日?”

“老师,是总悟,不是我值日。”

坂田银八坐在了他斜对面的课桌上,结果冲田仍专心对付着游戏里的怪物,专心到忘了他本来想说的话,打起了游戏。

 

“喂,总一郎君,你到底干嘛。待在教室里打游戏吗。”

 

“你就这么冷漠的对待老师我么。.....总悟君。”

 

等不到回复的坂田银八不满的敲了敲桌面。

 

等不到冲田总悟回复的他索性也掏出了游戏机:“...联机?”

 

“ok。”

所以莫名其妙的,师生两人最后在教室里打起了游戏,和往常的几次一样。

直到理事长登势又一次威胁着还有下次就让他们来不了学校,然后忍无可忍的把他们丢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可恶——”

坂田银八放下游戏机,“Game over”的蓝黄相间的字眼在屏幕上格外显眼。

他看着冲田拿着的游戏机的画面,水管工先生仍灵活的在跳跃着,冲田一边走路一边打着游戏,根本没看到前面的红绿灯已经变了色。

 

“走路呢玩什么游戏,有玩游戏的时间还不如提升一下你糟糕的国语成绩。”

银八一把夺过了他手里的游戏机,塞进了背包里。

总悟也不生气,跟在银八旁边过了路口,他瞥了眼银八的手表,他已经错过了三叶规定的晚饭时间了,再不走她该担心了。

不过.....原本要说的话还是没说出来啊。

“我先走了,银八老师。”

 

“等会。”

 

坂田银八手指里夹着根还没燃尽的烟,他抬起手,白色的烟灰被夏夜的微风吹散了一些,银八指了指冲田家的方向,和自己家的方向完全相反:“我送你。”

冲田摇了摇头:“不用,我自己走回家就行。”

 

“有什么想对银桑我说的吗?”

他掐了烟,镜片后的灰色眼眸里,最后一点星火在指间熄灭。

“.....银八老师,看见我的志愿了吗。”

几个简单的音节在舌尖绕了一圈,又咽了回去。

 

“这个啊,看了啊。”

“为什么填了教师?觉得银桑我很成功?”

“因为发现没有M的教官这个职业,也不能填。所以只好填高中老师好S学生。还有,老师您这种废柴是明明就是我们抖S里的耻辱。”

“......”

“嘛.....不管想干嘛。”

银八犹豫了一下,身高差让他的手不用够很高就能摸到冲田栗色的发丝。

“努力成为优秀的大人吧,总悟。”

冲田总悟拿红笔批改着作业,最后一份被他毫不留情的给了个零。

他伸了个懒腰,放松的靠在沙发背上。

 

“我回来了。”

“啊。”

总悟揉了揉眼睛,他刚刚没撑住睡了一会,一听到开门的声音又瞬间坐了起来,努力掩饰着困意,装作批改着早就改完的作业。

 

“连句欢迎回来都不说吗总一郎君?”

 

“别想了不可能的绝对不会的。”

 

我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大人。

却从没在你面前学来小孩子的坦诚。

他想。

 

 

 

 

5.【灵魂互换的一天】 @摆鱼得水 

 

 

 

  坂田银时一大早就被闹钟的声音吵醒,睡眼朦胧的起身,伸了个懒腰揉着头发走进了洗手间。

  

  今天的头发意外的柔顺呢。

 

  洗漱完的坂田银时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镜子,愣住了。他往左边走了一小步,镜子里的冲田总悟也跟着走了一小步,拿起放在洗漱台边上的小梳子梳了梳头发,镜子里的冲田总悟也跟着做出了动作。

 

  一个猜测浮现在脑海里。

 

茫然的走出洗手间,坂田银时后知后觉的发现房间的布置也和他自己的不一样,从枕头底下掏出了手机,刚摁开电源,一通电话就打了进来,屏幕上的那张脸是他熟悉的不得了的,看了二十多年的,自己的脸。

 

哦呼,猜测成真了。

 

两个人约在了常去的店里。

 

“我们昨天晚上有做什么吗?”

 

“告......告别吻?”

 

“所以亲一下就可以变回去了对不对。”坐在对面的冲田总悟左手握拳,锤了一下自己的右手:“那么现在来吧。”

 

 坂田银时喝了口果汁让自己冷静下来,扭头看了看四周:“就在这里?”

 

  冲田总悟想了想,从衣服里掏出一把扇子打开。

 

“准备的很充分嘛,总一郎君。”坂田银时一边嘟囔着,一边凑近自己的脸:“为什么感觉我自己便宜赚大发了呢。”

 

童话书里亲吻之后诅咒就会解除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在他们两个身上。

 

“旦那,我觉得我不应该喝这么多草莓牛奶的。”冲田总悟单手支着脸,看着坂田银时面前的空杯子,十分诚恳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说到这里,总一郎君,”坂田银时把手从喝了大半杯的第十杯饮料上移开:“我有了一个更加严肃的问题。”

 

冲田总悟咬着吸管意示坂田银时继续说下去。

 

“我想要上厕所了。”

 

 厕所的隔间里站了两个人显得有些拥挤,坂田银时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没问题的坂田银时,你上厕所经过同意了,你什么场面没有见过。

 

 这场面我还真没有见过。

 

“总一郎君,我可以脱裤子了吗?”犹豫了许久,坂田银时扭头看向站在一边的冲田总悟。

 

 冲田总悟想了想,试探性的开了口。

 

 “旦那,要不我帮你扶着?”

 

   感觉......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啊?

 

   结果在第二天的早晨,他们发现又莫名其妙的换回了身体。

 

 

 

9.【停电了。】 @冲田昳 

 

 

坂田银时觉得不太对劲,晃晃悠悠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拿下眼罩,顿然发现四周依旧是一片漆黑。他熟练地拿到手边的遥控器,按下电视的开关,却没有任何反应。

很显然的,停电了。

“总一郎,总一郎?”几乎是下意识地叫出了这个名字

他沿着沙发的每一寸摸索过去,不知为何,不安的感觉从刚刚起一直蛰伏在胸腔之中。直至他找到那个还有余温的位置才渐渐舒了口气。

他刚刚还在这里。

在黑暗中穿上拖鞋,磕磕碰碰地凭借着记忆和直觉拐到窗边,拉开沉重的窗帘,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比他想象中的要费力和浪费时间。可是,今夜的浓云并没有给予他所期待的月光。

还是什么也看不见。

空旷的房间里,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之外什么也听不到,坂田银时有些慌。

他好像不在。

坂田银时又磕磕碰碰地坐了回去,他告诉自己不必担心,冲田总悟不会出什么事的,不就是停电了吗,等一会电和他的总一郎都会回来的,现在还不如安心地睡一觉。

他躺了回去,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他听到了转门锁的声音。

以及意料之外的,有什么冰冷的东西对上了他的脑袋。

他睁开眼睛,一对黑暗中依旧很亮的红瞳不偏不倚地对在他眼前,太阳穴旁异常的触感是他被迫抑制住了叫出那个名字的冲动。

“他已经死了。”充满陌生感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周遭刷的一下变得明亮,他看得见了,有什么被吊在天花板上,粘稠的血液渗进了栗色的发丝,在那之下是那对很亮的眼睛,毫无生气地镶在惨白的面孔上。

“总……!”

是扳机扣下的声音。

他猛地睁开眼睛,额上细密的汗珠不断渗下来,意识到刚刚只是个梦之后坂田银时又不由自主地担心了起来。

他再次坐起,黑暗中除了他紊乱的呼吸声外,还多出了什么。

是转门的声音。

他开始慌了,不由自主地去想象接下来发生的情景。刚刚的梦让他显得那么措手不及。这是什么糟糕的梦啊,我们刚确定关系,就要这样迎来终结吗?再说了这是个多么离奇的梦啊,总一郎你千万要没事啊。

像是要迎接命运的审判,坂田银时闭上了眼睛。脚步声从玄关传来。

太窝囊了吧坂田银时,是男人就要去一探究竟啊。他暗暗地给自己打气,蹑手蹑脚地站了起来,向玄关的方向走去。

突然间,黑暗之中有什么抱住了他,吓得坂田银时坐到了地上。

刹那间灯光亮起,坂田银时被着突如其来地光亮晃地有些睁不开眼。缓和一会儿,他终于看得清了。

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坂田银时围着冲田总悟转了好一会。

“老板,你怎么和条狗似的”

“不是,那个……”坂田银时着急地一时说不出话来,伸手去解他的衣服。

“喂老板你干什么,再这样我就逮捕你了。”冲田总悟拍开他的手。

他更急了,猛地一把抱住眼前的人。

冲田总悟有些惊讶,他试着推开他来拒绝这个不明所以的拥抱,但好像有什么润湿了他的肩膀。两人都不说话了,房间内只剩下断断续续的抽噎声和摇曳的灯泡还在丝丝作响。

冲田总悟回应了那个拥抱。

“你今天有点奇怪。”他们彼此的胸膛靠的很近,冲田总悟能感受到他的不安。

“刚刚停电了,然后……”他哽咽着。

“然后我梦到你死了。”

这个回答让冲田先是一阵啼笑皆非,他说道:“梦是反的,老板你原来会为了这种事哭吗。你看看有谁能杀的了我,老板你对我也太不自信了吧。”

“你去哪了,我很想你。”

“我只是去买了蜡烛和蛋糕。”冲田总悟指了指茶几。

“我很想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好啦好啦我知道。”冲田总悟顿了顿,“我也很想你。”

灯丝嘎吱一声让整个房间又陷入黑暗与混沌。夜更深了,这里比刚刚还要黑的彻底。

可是,有你在,我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23.【垂钓】 @摆鱼得水 

 

 

  今天是坂田银时早起的第二个星期,也是他沉迷上海钓的第二个星期。冲田总悟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帮坂田银时准备中午的便当。把便当交到坂田银时手上的时候,明显的色差让冲田总悟清醒过来。

 

“旦那你有涂防晒吗?”冲田总悟拉过坂田银时的手左右看了一下:“为什么会出现手掌上下两面有着不同色号的情况出现?”

 

 “有吗?”

 

坂田银时摘下墨镜,举起手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发现自己手指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有着很明显的色差,黑和白泾渭分明。

 

还没等他开口,冲田总悟就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看着坂田银时疑惑的眼神,冲田总悟一边笑一边给他找镜子。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坂田银时陷入沉默。带着墨镜的那一块皮肤明显比脸上的其他皮肤要白上许多。

 

“还去钓金枪鱼吗旦那?”

 

 冲田总悟花了好久才让自己冷静下来,抽出纸巾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站直了身体问坂田银时。

 

“去!”坂田银时翻箱倒柜的翻出一支防晒霜,重新戴上了墨镜:“真男人就应该勇于直面自己的肤色!”

 

收拾好了自己的垂钓工具,坂田银时给自己打气。

 

“我会带着金枪鱼回来的。”

 

“一路顺风。”

 

最后金枪鱼是钓到了,代价是即使涂了防晒霜坂田银时身上的色差也明显的不得了。

 

吃着自己钓来的金枪鱼,坂田银时感慨。

 

“一个人的身上竟然会出现色差,真是难以置信。”

 

 




--

请允许我愉快的给老师们打call。


评论
热度 ( 13 )

© 梨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