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茶

创作永远只为自己快乐|AO3 Avocado_violet|WB Melodramamedtea

【桂银】Conscious(上)

 全篇ooc 无法控制自己越写越ooc的道路(没仔细改勉强赶上桂银日)

桂27 银时17 年龄差操作(虽然应该没写这部分)

一部分设定借鉴于电影《红雀》(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把你的衣服脱了,然后操她。”

长发男人坐在了木桌后面的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红茶,神情是一贯的庄重与优雅,和他刚刚落下的话音形成巨大的反差。

而身着统一青色制服,坐的端正的学生们竟无人对他们教官的话语露出惊讶的神情。

“教官先生,虽然银桑我的身材是很好了,但也不是什么暴露狂或者色情狂啊,莫非您有看别人...这个爱好?”

被点到的银发学生转着笔,面上仍是他训练期间时经常挂着的那副调笑又无所谓的神情,桌子底下的手却已经攥成了拳头,任由修剪的并不算整齐的指甲在手心里刻出红痕。


“你指的是我的癖好是观看性爱过程,通过这个获得满足感吗?”


银时犹豫着,点了点头。

“通过言语来直观的推断一个人的癖好是不可能的,这往往会误导你们报告的情报。无论多浅显易懂的话语,背后都隐藏着看似毫无联系却成型的因果关系,不过正因为如此,一句话里所包含的信息量会十分巨大,以后你们的情报收集也要注意着点。”


“看着我干嘛?做笔记。”


桂不但没有立刻反驳,还就着银时半玩笑的话语开始讲课,他脱下裁剪的略有些不合身的毛呢西装外套,随意的搭在了椅背上。

他又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走向课桌的第二排。

桂上课时是散着头发的,这就使他来到银时的面前,俯下身的时候,如瀑般的黑色发丝像是隔绝开了银时与旁边那些正安静的抄写笔记的学生似的。

穿着统一制服的男女学生们自然的从银时的视线里消失,红色的瞳孔里此刻只装着对面的他。

“为什么不愿意呢?在我面前暴露你的一切......不是你想要的吗。”

“银时。你现在,变得和他们不一样了。”

桂轻轻的勾了勾嘴角,收起搭在银时肩上的手,在冬天的空气里,可以清晰的看见他的每一次呼吸。


而此刻,我要把你毁掉,又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呢。

 

“插班生?”

他揉了揉眉心,一边关上了窗一边听着电话里的人声说话,在他讲述这个新学生是个多好的材料时,桂不由自主的冷笑了一声,要是战斗能力真的那么优秀,还来他这里干嘛。

“我刚刚感冒了,不要在意。”

“......”

他又咳嗽了一声,好掩饰自己刚刚的失礼,经过这三天照本宣科的洗脑讲课,他是真的累得不行,神经也松懈了好多。

“不如我们就说到这吧,明天带上他的资料过来就好了。”

“这个恐怕不行。还有他一个小时前已经从黑绳岛那边出发了,现在已经进了京都城门,估计一会就到桂少校您那里了。”

“还有,如果这名学生在训练途中试图逃跑,或言语里抹黑组织,宣传反动思想,少校您有权利在毕业之前直接处决他。”


桂抓着电话的手又紧了几分:“好的,我清楚了。”

“首领万岁。”

“首领万岁。”


结束了这番通话,他长叹了口气,点了根烟叼在嘴里,裹上羽织,准备出门去接这个连资料都不肯给他的插班生。

前一刻桂所看到的天空上,晚霞还闪耀着光彩,只不过一个电话的功夫过去,夜幕却已然悄悄降临。

寒冬的昼夜温差极大,尤其是太阳下山之后,桂身上穿的这身在室外更显得单薄;一身藏蓝色浴衣,只匆匆披了件黑色羽织便出了门外,桂除了上课时候穿西装,正式场合穿那身西式军装之外,平时在室内便只着一身日式浴衣。


只等了不到一会,山谷尽头唯一的入口处就依稀能看见车灯,朦胧的白色光线透过生长茂密的松树和昨夜刚落的积雪,照亮了道路前方的一池浮冰。

他伸手略微整理了一下衣襟,便迈步走下了台阶。


“欢迎来到这所学校,我是你接下来三个月的教官,也是这所学校的校监,你可以叫我桂先生。”

桂纤长手指上仍燃烧着的烟在风中冷却。

“训练期间,你会有一个自己的编号,请不要对任何人,包括我——透露你的真实姓名和来历。否则视为训练失败。”

那位格外神秘的插班生抬起头,露出一双表面平静如一潭死水,内里却像是有着某种火焰跳动,以仇恨来作燃料,支撑着其唯一一抹光亮的红色眼眸。

银发少年嘴角还挂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尽管从桂这个俯视的角度还能看见他破旧围巾下包裹着的伤痕。


他对这种严刑拷打出来的伤痕十分熟悉。

这可是第一个笑着入学的学生。他想。

“多多指教了,假发老师。”

“...不是假发是桂。”

“假发老师?”

......

“都说了不是假发老师是桂先生了,你怎么就不会听人说话呢。”

桂被敲门声扰的心烦,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搁下手里的书,开了门,“假发老师,这么久才开门啊。”银时依旧不听他说话,冲着他挤了挤眼,回身带上了办公室的门。

他没有接话,银时便自己拉开了旁边的椅子坐下,桂把桌子上的书放回书架,他刚刚看的故事还有一页就要迎来结尾。

“据我所知,你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在放映厅跟着其他学生一样,观看女性学生们这次如何迎接从前线刚刚战斗完的将士们的录像吧。”


“你指的是我的癖好是观看性爱过程,通过这个获得满足感吗?”


桂轻笑一声,拿起一旁的玻璃壶,给银时和自己倒了杯红酒:“看来你学有所成?找我什么事。银时。”

坂田银时笑着抿了口酒,“您知道那么多关于我的消息,就猜不到我是为什么来找您的吗?”

桂支着脑袋听着,眼睛却盯着他脖子上的伤痕,这些天来,他的伤不仅没有慢慢好起来,反而变得更多。

直到银时不自在的扯了扯衣领,桂才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对你的了解仅限于你的名姓,而这也是我自己推断出来的。毕竟像你这样显眼的瞳色与发色,再加上那一身好身手,令人联想到江户的地下反叛组织里专取高层官员人头的刺客,“白夜叉”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你落入了我们天道众的手里。”

“您之前看的是什么书啊?”

桂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银时会在挑起刚刚的话题之后突然提这个。

“《罗生门》。”

他还是回答了银时。


银时挠了挠头发,想了想才道:“芥川龙之介的吗?”

他点了点头。

“人之性恶,其善者伪也。看书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一时无话。


片刻过后,还是桂率先打破了这阵沉默:“我猜不到。”


“我是来确认一件事情的。”

                                                                                                                 

To be continued


“人之性恶,其善者伪也。”

来源于《荀子·性恶篇》

重新看注释的时候还在想“我tm以前到底怎么背下这个的”


忽略那段莫名其妙的对话 那只是我最近疯狂迷恋上了芥川先生的书和文风而写的无意义对话

对不起当初陪我脑各种play的小盒 我半路没油了开不起车

知道这篇确实ooc的厉害了 被雷到拍砖砸我 我不介意的真的


叨叨比正文长系列.jpg

丢坑就跑.gif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