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茶

创作永远只为自己快乐|AO3 Avocado_violet|WB Melodramamedtea

【双花】RLSW(听说读写/1)

大孙生日快乐!

学生paro 私设有

ooc预警

                                                                                                                  

这天可真他妈的热。

是啊,真他妈热。


以上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的第一句对话。

孙哲平对此印象较为深刻,原因主要是他被旁边突然窜过来接话的人吓了一跳,自言自语的时候被人搭话真的十分尴尬,而且还是那种你认识但是不熟的。

当时被认识但不熟的张佳乐同学搭话后的孙哲平,花了一秒想起了梳着小辫的这位同学是自己同学,并与这位同学一同在公交站前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他也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来接话比较合适,就这么不理人也不是很好——之前他差点迟到,还是张佳乐替他扒了好一会电梯门等他上楼。

虽然那时候也只点了点头,一句话都没说。


后来张佳乐直到听到他再提起的时候才想起来当初他们搭话这茬,当时他也不知道怎么顺嘴就凑上去接了话。


“尴尬死了。”

他想着。


他当时和孙哲平并不怎么熟,彼时两人都在某补习机构学英语,准备考托福,一周上两次课,也许是因为人少,女生又多,没什么人一起玩,张佳乐平时在学校就是个健谈的人,不过这两次上课他却都挺沉默。


他其实并不想啊!

他想约小姐姐们去吃饭喝奶茶压马路!

可这么大个教室这么点人,他甚至能一个人坐一排座位,走的时候又没几个同路的,想找人聊天都没人。


在这看见孙哲平,他也是想着上次打过招呼,上去搭话应该不会显得那么突兀。

但接了这句话后张佳乐自己下句也不知道该说啥,他看一旁孙哲平接起了个电话,索性自己也一边等车一边玩起了手机。


“你自己在外面吃个饭吧,家里没人,我和你阿姨在外面吃个饭。”

打电话过来的是孙父。

孙哲平只说了声好,正准备挂电话时他要坐的公车刚好到站。

“我在外面吃饭。”他又补了一句。


他把手机塞回兜里,转头看向旁边正玩着手机的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

“吃饭去吗?”

张佳乐愣了愣,点头,他一会还在天桥那边有课要上,正好在这边吃了再过去。

“张佳乐。”

“孙哲平。”


在关于食物的选择上两人倒是没过多挑剔,距离最近也最方便的KFC在他们一看见排队人数时就果断放弃,继续沿着这条商业街找吃的。

最后早饭都没好好吃的两人已经懒得在去仔细找什么地方吃了,随便选了路边一家小餐馆就开吃。


出乎意料的是味道还都挺不错的,张佳乐放下筷子,往后一靠:“我要歇会再走,吃的实在太多了。”

“你这才刚吃多少?”

孙哲平在干掉一大碗米粉后居然还能吃两个肉烧饼!

张佳乐摇头,这他可不行,那么大碗下去可是真撑了。


他们俩之前聊的还挺愉快,毕竟年纪差不多,又都是直性子,用张佳乐的话说,起码说话不累。

“那种说话还要绕个弯,说什么都要你猜来猜去的,我前女友就这样,结果不到俩月就分了。每次跟她好好聊着天呢,还得动不动来猜她说的话隐藏含义是什么。”

孙哲平想了想:“有点像句子简化题。”


“对对对!而且best expresses还没ABCD,要你现想。”


“得,你这么一说既视感瞬间强了起来。”


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很快就到地铁站了,孙哲平坐地铁回家,张佳乐心里算了算坐地铁要坐几站地,最后决定就干脆多走段路坐地铁,反正从珠市口骑车到天桥也就那点路。

不过挺可惜的是他们就同路两站,快到换乘站了孙哲平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加张佳乐微信。

“我扫你码吧——对了,把你荣耀的ID发我,回头可以一起下本。”

“好。下周见。”


他挥了挥手,视线从已经被人流淹没的那个背影上移开,低头继续看起了手机。


好友申请已经通过了,他把张佳乐三个字填进备注,想了想,又加了一个星标。

                                                                                                                  

TBC


真的...超短

(R(reading)L(listening)S(speaking)W(writing))

评论
热度 ( 8 )

© 梨茶 | Powered by LOFTER